帝九

极度双洁人。
爱发电ID:风追木
蓝鸟:迪猫猫,
ID:fengzhuimu

【联文挑战】day7.(黑虹)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

♞没想到联文计划第一个CP是我写的也没想到这个主题拖了三天

♞比起CP向感觉更向友情向,写了年少的意难平,总觉得如果有更多机会的话

♞有很多私设,尽量不偏原作但是我上次看原作已经是八,九年前了哈哈

♞时间线是虹七之后


  冬季里的花总是开的惹人爱,比起被雪覆盖的林海,这个南方小城倒是温暖如仙境。

  事情解决的时候已经临近除夕,主家热情的邀请虹猫在这里多住几日“年后恰逢本地花节,可是一年一度的盛世。”

  冬日里的花确实引人注目,少侠想了想,应了下来,转身又托小七给其余六侠寄去了信,邀他们一起来这冬季暖城过年。

  

 城里的戏台子早先便架了起来,临近年关这几天就开始演着七侠战魔教的故事。主家的孩子们攀着云梯爬上房顶,缠着坐在高处看景的虹猫讲七侠的故事。

  “那魔教不是战败了吗?怎么平日里还是能听见过路的叔叔们说魔教的事情?”小姑娘咬着糖葫芦上的山楂含糊的问着,虹猫笑一笑看向远处“因为有正就有邪,魔教是杀不完的。”


  那日麒麟血唤醒大地生机后,七侠脱力的在草地上躺着,大奔甚至欢快的在草地上滚了一圈,然后他们听见那个人的声音“虽然无意打扰你们的聚会,但是我能先带走父王的尸体吗?”

  七侠警觉的起身,长剑支在身侧警惕的看向发声的青年,本来应该死去的黑小虎。

  青年穿着干净的黑袍靠在一颗被剑气修剪的已经光秃秃的树上,没了那个偏大的红色披风看起来少了很多煞气。

  “黑小虎,你不是已经死了吗?”虹猫谨慎的开口。

  “假死而已。”黑小虎随意的摆摆手,又看向不远处黑心虎已经僵冷的尸体,“我无意与你们争斗,只是来带走父王罢了。”

  但是随着脚步响起的剑鸣照示着七剑并不相信黑小虎的说辞,后者叹了口气,敛袖站立。“你们觉得,如果我真的想杀你们,还会给你们调息的机会吗?” 像是真如青年所说,林中传来“嗖嗖”之声,便见数位黑衣人隐约露出痕迹,又很快消失在视线中。

  七剑的脸色瞬间不好看起来,蓝兔历声质问黑小虎所谓何求,却见青年很认真的开口“你们当真以为,魔教数百年的基业只是说说而已?且不说江湖上正派就不止你们七侠,尚还有武林盟等诸多游离正邪之间的门派,你们今日可以阻止我父王称霸武林让魔教一时示弱,那日后若是正派搅破安宁,你们又帮谁呢?”

  “或者说,”青年说着走了几步,满意的看着七侠虽然依旧敌视却并未攻击,“就算我跟父王都死了,魔教也不会轻易解散的——总要有人接手,为什么不能是我呢?”


  戏台上演着魔教少主借龟息丸假死落荒而逃,虹猫坐在楼顶想着那一战后也过了三年有余,七剑不是没怀疑过黑小虎的话,但是后来也只在江湖上风言风语中浅浅的知道魔教易主后也不太平。

  当年坚信着的“正就是正,邪就是邪”也在几年的游历中开始变得迷茫起来。虹猫见过江湖上又名的正派人士为了所谓秘籍屠杀普通人家,也见过魔教人士强掳逗逗只求神医救治染了恶疾被驱赶的可怜人。他已经不是当年初出林海只知阻止黑心虎的单纯少年,江湖上的明枪暗箭到底也受过一些,亦借着七剑的名声威震过宵小,当年的锋芒也被磨的圆滑了些,现在再回看黑小虎当年的质问,虽还有不认同也只能哑言。



  蓝兔等人是年二十九才齐聚在城中,小聚一下便各种分开四处赏玩,徒留跳跳揽着虹猫要去酒肆好好喝一顿。

  “喝酒的事不找大奔?”

  “这就是你的不是了,咱们孤家寡人的干嘛去打扰人家小两口亲热。”跳跳挤眉弄眼的,碎碎叨叨说着路上打听了哪家的酒肆酒好,哪家的食肆有拿手菜竟比在此地呆了小半月的虹猫摸的还清楚。

  只是这一去竟没想到见到了故人。

  青年把玩着扇穗从酒肆走出,身畔还有小二殷切的向城中的方向指着什么。

  虹猫本能的握剑却又很快的反应过来悻悻的松开,倒是跳跳极自然的打了声招呼又自然的揽着虹猫凑了过去。

  “白公子怎么在年关来这么南边的小地方?”

  “白公子?”虹猫疑惑的复述。

  “我母亲姓白。”倒是黑小虎开口解释,又转而向跳跳道“既知年关将近,只许你们七剑四处游玩吗?”

  在二人一来一回间,虹猫也是顿觉这二人几年了定然是见过的,不然也不会如此熟络。

  “既然有缘,一起喝一杯?”跳跳指了指酒肆的招牌。

  “我还要在日落前找到住的地方,暂且失陪了。”

  “如此便不留了。”




  所以当虹猫陪着黑小虎走出第三家客栈时,多少还是有点恍惚。说来也巧,黑小虎走后逗逗就不知道从哪溜出来领走了跳跳,虹猫本也不打算喝酒本想着四处走走找找蓝兔他们,又恰巧遇见黑小虎从一家客栈出来,便有了现在同行的局面。

  “近年关,很多店家都不开门纳客了。”黑小虎倒也看不出气垒,只是打听了方向又往下一家走去。

  “你经常出来过年吗?”虹猫跟了两家,见他如此熟悉年节习俗不由问道。

  “黑虎崖清冷,不如出来走走。”

  “不怕被偷家吗?”

  “青光剑主没说过吗,教中尚有诸多元老护卫,若是如此容易被攻破倒也妄为魔教了。”

  “这么容易就说出来了,不怕被人听去?”

  “哼,有胆量去也无妨。”

  暖日里街头花开的艳丽,虹猫随意的波弄着树上垂下的花束等待着进入客栈询问的黑小虎。

  “我原先以为,你我二人见面必然会打起来。”黑小虎站在虹猫身侧抬头看着树冠中露出的花束。

  “倒也没错。”虹猫顿了一下,歪头认真的看着黑小虎“当年总说认真的打一场,到最后都无疾而终。”

    “对敌人,一切手段都是允许的。”黑小虎倒是释怀的笑一笑,又言“你如今虽迟迟未动手,不也一直跟着我吗?如此不放心的话,倒不如直接打一场来的轻快。”

  虹猫握紧长虹剑抱在胸前示意着远方“不如现在就去?”

  “哈哈哈哈——”黑小虎失笑着倚着树干冲虹猫摊了摊手,“不如少侠先可怜可怜我?”

  “嗯?”白衣少侠疑惑的询问。

  “日落之前,我还要找到居住的地方呢。”黑小虎笑着回道,绕过虹猫往下一家客栈走去,“莫不是少侠跟了我两路,脑中竟只有比试?”

  虹猫轻咳了两声,有些局促的跟上前去。



end

by帝九


小剧场【是没塞进去的几个小片段】

1.

虹猫:我从刚才就想问了,你身为魔教教主为什么不去魔教旗下的产业

黑小虎:想当个普通富贵人家罢了

虹猫(小声):哪里有普通

黑小虎:嗯?

虹猫:为什么那么想,你们魔教不都注重名声?

黑小虎:……我母亲的愿望罢了。


2.

虹猫:怎么不见你围披风了?

黑小虎:你今天的问题好像格外多?

虹猫:咳咳,你当没听见好了

过了一会儿

黑小虎:那个披风其实是母亲给父王绣的,同父王一同下葬了

虹猫:哦:)

黑小虎其实想说那件披风其实是他闭关期间的支撑之一,只是那日被炸弹搞的破碎后,才随着父王一同葬下,就像是把那个追随父母的身影与记忆也一同埋葬了。

总要开启新的生活不是吗?


 3

黑小虎:你跟蓝兔……

虹猫:我们其实没什么,其实也尝试过在一起,后来不合适就退回朋友了

黑小虎:哦(●_●)

虹猫:你是不是还喜欢蓝兔

黑小虎摇头一笑:已经放下了,回头看当年更多是因为蓝兔的温柔更触动我吧

虹猫:这样啊(●.●)




PS·我好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越写越离谱希望写出了一点点的感觉吧阿西

注:【是单篇,整个联文计划不在这个号上,只是因为这篇是CP我就干脆发在这个号上了】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